<ol id="m9qz5r"><tbody id="m9qz5r"><form id="m9qz5r"></form><noscript id="m9qz5r"></noscript></tbody><thead id="m9qz5r"><noframes id="m9qz5r">
        • 電台簡介 節目介紹 設爲首頁 | 收藏本站 | 簡體 | 繁體
           
          首頁 新聞廣播 海峽軍事 閩南話廣播 在線廣播 影音點播 財經股票 海峽人 對台政策 海聲論壇 電子雜志 聯系我們
           當前位置:首頁 > 首頁 > 本網報道
          楊仁飛:民進黨當局“逢紅必反”可休矣!
          來源:海峽之聲網  2019年06月29日 16:30    【字體:大  中  小】  【 關閉 】
           
           
            編者按:6月28日,台灣中天電視台品牌政論節目《夜問打權》播出最後一集,終于在高層壓力下正式下線,成爲民進黨當局主政之下“反紅媒”的一個指標性祭品。然而,民進黨當局至今仍然矢口否認此節目的停播與他們有直接關系。對此,廈門市台灣學會副秘書長楊仁飛研究員追本溯源,以大量實證駁斥了這一說法。 

            6月28日,黃志賢主持最後一期《夜問打權》

            在很長的時間裏,在台灣政治語境中,“紅媒”通常是指大陸媒體,特別是指大陸的黨報、黨刊等。但近年來,“紅媒”的含義漸漸發生了改變,開始指向在台灣駐點的大陸媒體或所謂“有中資背景”的媒體。近三年來,“紅媒”更被引伸爲在大陸有投資、與大陸有聯系、經常發出“九二共識”或者“兩岸一中”“統一”聲音的島內媒體。最近台當局還創造了“大陸同路媒體”這樣一個可以包羅萬象、什麽都可以填充的“紅媒”名稱。

          “紅媒”稱謂何時在台灣盛行的呢?

            
            2014年“紅色供應鏈”這個名詞被泛濫使用之後,“紅媒”“紅統”這些詞也出現了。綠營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2016年起,經常在電視節目中批判中天、TVBS電視台等“中資媒體”充斥台灣,說他們是“紅媒”,說“紅色資本”要掌控東森。2018年“九合一選舉”前後,蔡英文狂打“假消息”牌,將所謂釋放“假消息”的來源指向大陸及台灣“親中”媒體及媒體人。如今,黃國昌之流更將“紅媒”界定爲“外國代理人”、中國大陸“滲透台灣”的工具,要求蔡英文當局“修法”、撤銷特定媒體執照。可以說,“台獨”勢力正在制造一出媒體清肅行動,意圖讓那些批判蔡英文、批判民進黨及“台獨”勢力的代表性媒體“徹底消失”,進而制造“綠媒”壟斷台灣社會、只容“台獨”歌唱,不允許支持兩岸和平與交流的台灣輿論氛圍。

          民進黨當局到底在反什麽?

            
            蔡英文在6月23日黃國昌、陳之漢發動“拒絕紅色媒體”遊行時表示,“反紅媒代表台灣社會對大陸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對于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的自由,不會放任不管”。黃國昌稱,要將“中資媒體”趕出台灣;台“國會觀察基金會”姚立明稱,看不慣大陸歌曲進入高雄媒體,以後要拒絕所謂“中字號”的媒體采訪。從這些綠營政治人物的言語中可以看到,民進黨所謂的“反紅媒”實質上是在“反中”“反共”以及反對一切發出“兩岸統一”言論、批評蔡英文執政的島內媒體、媒體人。

          民進黨當局又在恐懼什麽?

            
            從民進黨過去幾年反對或發起的抗議行動(包括當家鬧事、上街遊行)以及蔡英文等政治人物的言行來看,他們最恐懼的有以下幾件事:一是恐懼大陸日益強大、“台獨”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受到制約;二是恐懼它的基本盤不斷松動,百姓西進,以腳投票;三是恐懼人民以海嘯般的力量結束民進黨在高雄近20年的執政,憂心三年前重新獲取的執政權力被回收,面對再次下台的情形。蔡英文與民進黨滿腦子想著的是如何消滅國民黨、如何減少大陸對台灣的影響力,如何用虛假的“自由民主”的幌子欺騙年輕世代。正因如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批判蔡英文滿腦子都是權力,滿眼都是權力;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蔡英文贏得民進黨黨內2020年初選時恭喜“蔡皇上”的譏諷,揭露了民進黨“反紅媒”背後最大的恐懼是失去權力。

            
            “旺中”何時成爲了眼中釘?

            
            如果我們有心,就會發現,“旺中”近年來業已成爲“獨派”持續炮火相向的焦點。此次黃國昌、陳之漢發起的“反紅媒”遊行,指控的媒體就是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中天等媒體。

            
            其實,自從旺旺中時集團的蔡衍明收購、投資台灣媒體開始,他就飽受了各種各樣的攻擊。什麽“媒體巨無霸”、有“陸資背景”、播發“假消息”等一系列指責接踵而來,旗下媒體一直是“台獨”勢力甚至是同行、競爭者攻擊的目標。

            
            2008年11月4日,傳出旺旺接收中時集團,收購價格超過200億元新台幣,後來中時集團成爲蔡衍明百分之百控股的媒體公司。2010年蔡衍明等人有意購買有外資背景、占台灣三分之一有線電視電視新聞的中嘉系統台,金額高達715億元新台幣,但是過程非常曲折。由于黎智英及民進黨支持的媒體、媒體團體、媒體人(“媒體改造學社”等)的攻擊、批評,部分以“媒改”爲名的學者硬指“中資介入”,誣指會造成“媒體壟斷”乃至“言論集中化”。不少打著媒體改革旗號的學者借由撰文、召開記者會、聯署等手段,對旺旺中時集團進行了無休止地圍剿與批判,其中不乏令人難堪的人身攻擊,最終致使這樁收購案胎死腹中;2012年,蔡衍明特別強調自己是台灣資金仍無法獲得NCC同意,之後宣布放棄購買有線電視系統。有趣的是,2013年,親民進黨的年代電視收購了擁有19個頻道、3個電視台的有線電視系統及壹傳媒,卻未受到任何批評。

          旺中”何以不見容?

            
            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在台灣媒體日益被民進黨及“台獨”勢力控制,以三立、民視、《自由時報》爲代表的“綠媒”肆意擠壓的情境之下,旺旺中時仍不斷壯大,且經過幾年的努力,蔡衍明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發展成有報紙(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旺報)、雜志(時報周刊、愛女生)、電視(中國電視、中天電視、亞洲電視、美國中旺電視)、網絡資訊(時報資訊、中視資訊科技)、整合行銷(寶立旺國際)、中時文化等立體、多元的媒體事業群;二是中天下設的“深喉嚨”“夜問打權”“少康戰情室”等節目經常批評民進黨及蔡英文,特別是今年海峽論壇期間“夜問打權”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公開喊出統一,讓“獨派”暴跳如雷,要求蔡當局處罰黃智賢,旺旺中時俨然成爲蔡英文當局的眼中釘;三是蔡衍明是著名的台商,更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富商,他的資産布局大陸、香港、台灣。2019年一度超過郭台銘,成爲台灣首富。對于這樣一個與大陸有密切聯系、立場“親中”的企業及媒體,民進黨及蔡英文如魚刺入喉,想拔又拔不動,自然少不了穿小鞋、戴“紅帽”。

          民進黨當局直接插手新聞報道

            
            2018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將很大一部分原因歸咎爲對媒體掌控不力,從蔡英文、蘇貞昌到一些“台獨”人士,頻頻放話質疑“假新聞”,指責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作爲,點名施壓NCC。2019年3月27日,NCC重罰中天新聞台100萬元新台幣,理由是中天新聞台在2月28日播出中天晨報節目,出現的標題違反了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規定,裁處60萬新台幣罰锾;2月18日新聞報道內容出現“三市長合體,天空出鳳凰展翅”雲朵,違反公序良俗、事實查證等規定,被罰40萬元新台幣,合計兩條未查證新聞共被罰百萬元新台幣。此外,2018年11月“九合一”選舉,中天新聞台因爲播出當時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比例過高,被聽衆檢舉,NCC同時公布懲處結果,理由是中天制播情形和采訪行爲不利民衆常態資訊獲取,妨害知的權益,依法要求限期改正,若屆期沒有改正完畢,將處罰锾,並可能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按照台灣當地的相關規定,NCC的處分將列爲換照時的參考。

          逢“紅”必反可以休矣

            
            果真有“紅媒”存在嗎?其界定標准爲何?三立、年代電視都有賣電視劇給大陸的曆史,黃國昌、陳之漢等人不是也接受大陸台商的政治獻金或捐款嗎?吃完抹幹照罵人,不是腦子有問題,就是並非善良之輩,爲了選票不要底線,不講利與義。有台媒批評,蔡英文當局時時刻刻給媒體戴“紅帽子”,刻意陷人于不義,用高壓、恐怖手段旨在讓台灣島內媒體噤若寒蟬,實有違民進黨標榜的“民主”招牌。有網友批評那些“反紅媒”的人“爲何不拒吃旺旺食品”,批評民進黨及“獨派”人士口是心非,一邊拿大陸錢,一邊無恥地攻擊大陸。聞“中”色變,逢“紅”必反可以休矣。(作者 楊仁飛)


          分享到:
             [責任編輯:小新]  
            相關稿件
           
           
          666新聞廣播
          783閩南話廣播
          996都市陽光調頻
          906汽車生活廣播
          979綜合廣播
          音頻點播
            新聞廣播 閩南話廣播  
          視頻資訊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海峽飛虹 東南在線 中國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華廣網 台海網 中國軍網 華夏經緯網
          全國互聯網與音視頻廣播發展研討會 海峽論壇 中國廣播網 人民網台灣兩岸 福州熱線 福建之窗 福州茉莉花茶網 新浪福建 海峽書城網
          海都網 東南網
          本網站由海峽之聲廣播電台主辦,版權歸海峽之聲廣播電台所有  閩ICP備07063067號
          地址: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園垱街15號 郵箱:hxzs#vos.com.cn(請把#改成@) 郵編:350025
          歡迎訪問海峽之聲網,建議使用IE內核浏覽器、分辨率1024*768浏覽本網站
          技術支持:北京經緯中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X-POWER-BY FNC V0.5.2 FROM ZZ56